2021年6月7日 星期一

2021 第二屆臺灣科學節來了!!

2020年第一屆臺灣科學節教師之夜回顧



/ 圖─吳曜如海生館科學教育組

去年11月,你有沒有一起體驗科學呢?202011月,教育部轄下的五大博物館,共同舉辦了「2020第一屆臺灣科學節」,以「我的地球,我來關懷 Our Earth, Ours to Care」的核心目標,在為期兩個星期的時間內,除了北、中、南共演出六場,聲勢浩大的科學舞台劇以外,也配合大大小小的系列活動,以及集合各地區辦理科學市集,帶領了全國民眾一同體驗了各種科學有趣之處。

 

如果你因為錯過而婉惜或來過了但覺得意猶未盡,不用慌!我們今年還會繼續舉辦,並且一定會比去年更精采!

 

配合聯合國2001起將每年的1110日定為世界和平與發展科學日,教育部擴大規劃,將每年的11月第一個週末至第二個週末之間,定為臺灣科學節的辦理時間。也因此今年度的「2021第二屆臺灣科學節」,便規劃於2021116日開始,一路延續至1115日,為期共9(暫定)。而1110日,亦配合規劃作為臺灣科學日,五大館所當天均會配合增加辦理不同的活動!

 

延續去年的十大科普基地,包括交通部中央氣象局、財團法人國家衛生研究院、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地震工程研究中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苗栗區農業改良場、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物局東勢林區管理處、國立臺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實驗林管理處、臺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大江生醫股份有限公司等,這些基地今年也將持續參與並配合辦理各類科普活動。為了增加共同參與的單位以及能量,今年度亦會增加另外十個單位,希望可以結合更多單位的力量一同響應參與。

 


2021年的臺灣科學節核心主軸為「科學服務社會 Science for Society」,目標希望全國民眾可以藉由不同的科普活動,體驗與感受到科學是如何提供現今社會各種便利與進步。本次「2021第二屆臺灣科學節」,海生館也已開始規劃了各種活動,其中包含了去年結合全國各單位一起在館內辦理且大受好評的科學市集,各項活動之相關細節將會於下一期《奧秘海洋》起陸續公布,歡迎大家持續關注本刊與本館和臺灣科學節的粉絲專頁裡的活動訊息唷!

→點連結回顧2020年臺灣科學節精彩內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