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我們期盼海洋生物博物館」成為海洋科研知識文化的跳板,引領人們躍入海洋,一起來探索海洋生命之奧秘。”

《奧秘海洋》是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National Museum of Marine Biology & Aquarium)的館訊,而Omics 一詞源自希臘文,其意涵為一種整體性」或「全面性」的研究或學問,例如在生命科學研究領域很夯的基因體學(Genomics)、轉錄質體學(Transcriptomics)及蛋白質體學(Proteomics)等原文都以omics為字尾。

由於Omics的發音與中文的「奧秘」一詞相似,而「奧秘」的意思為深奧的秘密或真理。因此,我們取其諧音,以「奧秘海洋」及 The Omics in the Ocean」為中英文刊名,佐以平易近人內涵豐富的文字,分享海生館在探索海洋的最新發現精彩歷程及各式交流資訊,藉以增進人們對於海洋生命之了解,凝聚共識,並轉化為珍惜海洋永續經營的智慧。


【奧秘海洋季刊】

發行人 陳啟祥

總編輯 蘇瑞欣

副總編 王玠文

編輯  林佳慧 林逸 林君寧  游文甄


編審委員 (按姓氏筆畫順序)

王立雪

王玠文

朱育民

呂明毅

李宗賢

林君寧

林家興

林逸

林嘉瑋

吳曜如

唐川禾

陳汶珍

陳勇輝

陳泓愷

陳德豪

楊士德

蘇瑞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