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4日 星期日

2019年7-9月科教活動




2019全國自然領域探究與實作研討會暨教學工作坊

日期2019/07/18~07/19
對象|國中、高中自然科教師
地點|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進德校區
報名1場次200人,工作坊一限50人,免費報名,額滿為止
承辦人|國立彰化師範大學04-7232105 物理系 陳小姐#3329 吳先生#3133

為配合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發展,特辦此研討會以強化師資、落實新課綱並發展自然領域探究與實作課程。盼能配合國家教育改革,促進中學教師的教學專業成長,以引領當前國家師資培育在自然科領域的教學。
本館科教組助理研究員吳曜如,將於第二天的跨領域工作坊中帶領大家穿越時光隧道,藉由故宮收藏的古畫進行探究與實作課程,提供老師在課程設計上有更多元的素材,歡迎有興趣的老師前來報名參與。
----

「故宮動物園」特展活動–從古畫中認識生物

日期2019/08/14
對象|年齡10~15
地點|國立故宮博物院北部院區 正館B1多媒體室
報名1場次64(不含大人);含大人共110人,需報名,額滿為止
承辦人|故宮教育展資處 教育推廣科 李東霖小姐02-28812021 #2805

「某日皇上欣賞怪魚畫作後突發奇想,希望可以吃到畫中之怪魚,於是昭告天下,徵求畫中魚。於是想要找到畫中魚得到獎賞的『賞金獵人』們,因此展開一場找尋怪魚之旅。」
配合故宮書畫處「故宮動物園」特展,本館科教組助理研究員吳曜如將帶領參與者,一同從故宮收藏的古畫開始,進行一場找魚的任務。本活動歡迎國小高年級與國中生參加,邀請大家一起來「找魚」!
--

愛海減塑「護海龜」-小琉球海龜保育活動

日期2019/7~10                        
地點|小琉球
對象|對環境保護有興趣之民眾
報名8場次,人數不限,現場免費報名參加
承辦人|科學教育組 黃柏鈞08-8825001 #5518

小琉球是遊客夏日必去的消暑勝地,在這裡,你能看到世界上七種海龜之一的綠蠵龜!因周遭環境充滿海藻、海草,因此綠蠵龜們特別喜歡聚集於此。當我們浮潛、潛水時,常常能夠看到海龜在你身邊悠游喔!
今年度7月至10月,海生館與屏東縣政府將於小琉球辦理「海龜保育推廣活動」,歡迎來參加講座了解海洋保育知識,讓這次旅遊低碳、愛海洋,並且能夠守護海龜唷!

--

High人生-海角秘境生態行

日期2019/07/2008/0308/1708/31
對象|一般民眾及親子家庭        
報名4場次,40/場,180/人,網路報名
地點|海生館後場                
承辦人|科學教育組 黃柏鈞08-8825001 #5518

放假,就該在藍天白雲下體驗五彩繽紛的海生館海洋假期,快帶著您家裡的學童,一起歡度這美麗的假期,共享天倫之樂吧!
本活動行程,將以海生館海洋教育中心內豐富多樣的海洋生態為主,學員能享受休閒且知性的學習之旅,並觀賞少有機會進入的水族實驗中心(內含水生保育動物收容中心)、館藏標本室及濕地公園。心動不如馬上行動,讓我們與大自然來一趟親密之旅吧!

--

國立社教機構及文化機構108年度暑假活動 「Muse 大玩家-High客任務」

日期2019/07/01~09/30 
對象|入館民眾、一般民眾
地點|海生館
承辦人|科學教育組 林佩蓉 08-8825001 #5517
報名
1、《發現 ·貝魯卡》集章兌獎活動:2019/07/01~09/30,免費參加(需購票入館)
2、「海角秘境生態行」集章兌獎活動:4場次(07/2008/0308/1708/31)每場次約30人,180/

1、《發現 ·貝魯卡》集章兌獎活動:
為了讓民眾更認識館內的三頭白鯨、了解海生館的照護工作,以及對於白鯨的研究成果,本館於珊瑚王國館探索海洋哺乳類展示單元內,規劃了《發現 ·貝魯卡》白鯨展覽,鼓勵民眾透過展覽觀察學習。
集章辦法:至本館《發現 ·貝魯卡》白鯨展覽區參觀並拍照,打卡上傳FBIG,即可至1樓大廳服務台集章。
2、「海角秘境生態行」集章兌獎活動:
活動將安排民眾參訪本館水族實驗中心、館藏標本室及溼地公園,探索海生館的祕密花園,了解本館珊瑚養殖、海龜收容、標本典藏等研究工作。以激發學員對海洋生物的興趣,體驗海洋生物多樣性的風貌,並懂得更珍惜海洋資源與環境保育。
集章辦法:參與本館海洋教育中心「海角秘境生態行」環境教育活動(通過環保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課程),即可參與集章。

→更多科教活動消息,請上海生館網站查詢,並至報名網頁報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