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期讀者迴響

【91期】封面故事:一起來探索海洋
喜歡這期整體的美術設計,圖文並茂,在看文字時有圖片搭配,更容易了解文章的意思。(臺南/林諺柏)

【91期】海生館是水族館?還是博物館?
給編輯人員說聲辛苦了! 一本館訊的出版出刊真的是集合眾人智慧的完美呈現,也是閱讀者的知識響宴!所以套用館長的話「念哉斯意厚,努力事春耕」,感謝海生館用心轉化艱澀的科研成果,藉由館訊,以科普化的方式分享探索海洋的每一進展,讓我們更認識海洋。期望人人都要努力,成為保護海洋的尖兵。(臺南/吳春燕)


【90期】封面故事:「美麗異鎧蝦」的神秘世界
本身在國中任教,為生物老師,很喜歡海生館用心製作的館訊。各項新知與專題探究都以適當的篇幅內容呈現。本期紙雕DIY教材很適合教學現場使用。(臺北/吳佳穎)

【90期】研究觀點:臺灣「鎧甲蝦」的多樣性
館訊內容豐富,建議將之電子化,環保又可讓更多民眾看到。(臺北/劉思秀)




【89期】魚「耳」中的黑盒子 – 耳石
沒想到魚的耳石就像一本日記,能夠記錄牠一生的大事小事,真神奇! (臺南/林諺柏)

【89期】一個年年有「魚」的夢想
數年前有研究報導指出,依目前人類使用海洋漁業資源的速度,到了西元2048年,人類將無與魚吃,而許多海洋保育人士及學者也提出警告:一旦海洋死亡,人類也將跟著死亡! 但我們一般民眾似乎不甚了解,也感受不到海洋世界正在劇烈丕變。反觀海生館館訊,正好可做橋梁,彌補海洋知識的落差。本期館訊內容,不僅具有豐富性、知識性、閱讀性與分享性,且其文句流暢、清晰易懂。就海洋文化、生態、保育、研究、教育及宣導等層面而言,的確是具水準的一份刊物,不僅可走入家庭更能進入讀者的內心深處,肯定在海生館的拋磚引玉及全民的努力之下,一個年年有「魚」的夢想,不會再是個夢。(新北市/張劍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