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30日 星期五

館長的話

 


炎炎夏日已過,早晚日出日落時分,靜靜位移秋天已臨。暑假剛開始不久,新冠肺炎疫情仍舊居高不下,但海生館館務仍舊如常進行:研究部門仍然焚膏繼晷地工作,科學教育活動、展示典藏、以及重要工程與特展等,依舊按照年度計劃一步一步完成;海洋生物教育的推廣並不因疫情而稍些延宕。我們更努力求新求變,利用網路平台來發展及推廣科學教育,將教育資訊在FacebookYoutube等社群網站露出,讓因疫情而未能親蒞海生館的民眾仍然能夠接收到各項重要議題與訊息。今年十月底至十一月初,本館年度的科學節大戲《城市遇見海生館》特展將移師臺南美術館二館,也請踴躍蒞臨參觀!疫情如此緊張但各項科學教育仍舊完滿推動,海生館是如何做到的?這,也是本期《奧秘海洋》的主題——我們將為您解密!

本館出版的《奧秘海洋》今年獲選文化部「第44屆中小學生讀物選介」之雜誌類優良讀物!《奧秘海洋》自六年前改版以來,致力將海洋生物科研知識以及海生館豐富的研究與教育資源,以科普化方式傳遞給社會大眾,不僅有精彩的內容,更利用插畫與漫畫,將海洋生物相關的研究成果與知識傳遞給從小學到大學不同年齡層的讀者。此次獲得選介評審委員好評,從四十八刊(共八百四十五冊)雜誌類中獲選,實在是海生館的榮幸。開卷有益,當您翻閱《奧秘海洋》更是如此!但願您享受海生館獻給您的閱讀喜樂!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館長 陳啟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