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0日 星期五

開始拍攝前,你可以閱讀...

/ 王玠文海生館出版中心





(點擊圖片前往購買連結)

海洋生物愛拍照系列

此系列共有三本,分別為《海洋生物愛拍照海水魚類》、《海洋生物愛拍照潛近合界》、《海洋生物愛拍照近岸珊瑚礁魚類》,作者皆為林清哲。除了介紹海洋生物的習性與生態外,也包含了相機選擇、拍攝技巧等內容,書中沒有艱深難懂的敘述,而是佐以作者幽默有趣的文字與照片,以一個潛水人與水下拍攝者的角度,與讀者們分享他在海下的所見所聞。對於水下攝影者們來說,這系列書籍是學習水下攝影不可多得的教材;對於一般讀者來說,也能夠透過豐富的圖片和作者對生物的見解,一同體驗海洋世界的美好。

 



(點擊圖片前往購買連結)


海蛞蝓相關書籍

色彩斑斕、型態多元的海蛞蝓是臺灣潛水愛好者們鏡頭下的明星。不過據潛水客們表示,海蛞蝓形態優美但體積嬌小,因此不容易被發現。透過有系統的學習海蛞蝓的生態習性,比如認識牠們的食性、了解牠們的交配時間,都能幫助潛水者們在水下較容易發現牠們的蹤跡。海生館在2009年時出版了由揭維邦與詹景堯所著作的《七彩海蛞蝓台灣的裸鰓動物》,蒐羅了約120餘種裸鰓海蛞蝓相片資料,並記錄臺灣本島及離島海域裸鰓海蛞蝓物種的數量、特徵與分布,廣受各界好評。2019年更進一步推出了揭維邦所寫的英文版海蛞蝓圖鑑《Sea Slugs of Taiwan》,所收錄的物種與照片較第一本更加詳細豐富,也期待能透過此書出版,與世界分享臺灣生物多樣性的美麗。





(點擊圖片前往購買連結)


最佳潛點系列

臺灣四周環海,海洋生態豐富,適合潛水的地點豐富,吸引了不少國際潛水愛好者前來朝聖。海生館也陸續針對幾個臺灣有特色的潛點,出版由楊志仁、楊清閔和李展榮撰寫的最佳潛點系列,分別為《墾丁海域最佳潛點深入介紹》、《綠島海域最佳潛點深入介紹》和《蘭嶼海域最佳潛點深入介紹》三本。書中除了當地的潛點推薦與潛點分析介紹外,作者們也貼心地附上潛水地圖,讓讀者透過認識生物的分布地點,更輕易地發現想找的生物。此外,書中也附上需要注意的危險生物、魚類棲息地、生物習性等資訊,讓潛水愛好者們都能夠按圖索驥,發現海洋的奧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