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1日 星期五

2020年8月-2020年9月科教活動

 

Muse大玩家 防疫不妨學.探索ING

日期 ▎109714日至930

對象入館民眾

地點海生館臺灣水域館及珊瑚王國館2樓特展區

報名方式特展免費,但需購票入館(全票450)

承辦人科學教育組 謝佳珊08-88250015517

 

《魯凱漁你相遇展》集章兌獎活動:透過魯凱族漁獵文化的介紹,除了將傳統漁具漁區,及常見捕獵的淡水魚種介紹以外,也特地展現了「魚藤捕魚」的傳統特殊漁法,藉此展現了魯凱族人對於自身週遭的自然運用外,也訴說了族人與溪流生態的平衡、漁獵之外的生態共生,傳達「取之於自然,用之於自然,回饋於自然」的共融狀態。至臺灣水域館特展區觀察學習,拍照留念後,打卡上傳FBIG,即可至大廳服務台(近珊瑚王國館)集章。

 

《海洋的因素()聯合展》集章兌獎活動:展出內容除包含「海呀!我的家」、「走出塑外」、「海洋因素」等主題,本展覽透過串連家、海洋、以及海洋廢棄物,進而讓觀眾知道「海洋因塑」正面臨著的問題,了解海洋也是我們的家,想為海洋進一份心力採取減塑的行動。至珊瑚王國館2樓特展區觀察學習,拍照留念後,打卡上傳FBIG,即可至大廳服務台(近珊瑚王國館)集章。

 →前往活動網頁


跟著海洋去旅行 海洋環境教育學習營

日期 ▎109/08/01-09/30

對象偏遠地區學童、隔代教養、原住民、中低收入戶、弱勢親子家庭、經濟弱勢族群(團體)申請參加。

地點本館三個展示主題館、海生館第二教室、館區後場水族實驗中心及標本典藏室

報名方式已報名額滿

承辦人科學教育組江鳳連 08-882-50015519

本活動將邀請社福單位、弱勢族群與原住民親子家庭做深度學習,除了參觀海生館前場豐富的水族展示,透過親身體驗海洋生物多樣性與生態保育知識,認識這些珍貴的生態環境外,對海洋保育知識有更進一步的了解。為增進弱勢族群多元化的學習管道,由本館專業解說員帶領學員深入海生館後場水族實驗中心,聆聽解說員述說海龜的身世,與感受如果凍般的水母及認識珊瑚礁魚類,標本室近距離觀察生物、瞭解生物特色等豐富有趣的行程。

 

活動將結合動手作及海龜模型生態知識主題,與各式各樣教材教具介紹生物的物種,瞭解海洋生物遭受到的危機問題,並傳達海洋與人及環境間息息相關之關連性,進而懂得保護海洋生態,並且珍惜海洋資源對人類的重要性。

 

 

「海龜你沒『塑』吧-海洋護衛隊」 校外教學活動

日期

(1)報名時間:10976日至109821(額滿為止)

(2)公告時間:109824日,本館官網公告核准團體名單。

(3)活動時間:10991日至109116日。

對象高高屏地區之高級中學()以下學校團體,以偏遠地區之學校及社福單位為優先,學員每人50元,補助每單位限申請1次,每次申請最多1車次,每車次40(含老師及工作人員)

報名方式請有興趣的高中職()以下學校團體,社福單位和弱勢團體,可直接前往網頁預約報名哦!
承辦人科學教育組張馨仁 08-882-5001
5518
「海龜你沒『塑』吧-海洋護衛隊」校外教學活動 開跑囉~~
讓大小朋友們能藉由認識豐富的海洋生物,開啟海洋觀並喚起熱愛海洋生物的心,期望能推動更多有意義的海洋環境教育課程給更多孩子們。讓他們能瞭解海洋生物不同的外型與特徵,更加了解海洋多樣性的風貌。
以上活動訊息均可至活動網站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