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1日 星期四

2019年 4-6月科教活動




2019全國科學探究競賽 - 這樣教我就懂
日期|即日起~2019/06/30()
對象|各級學校師生與社會人士
報名|採網路報名,網址為:sciexplore.colife.org.tw
承辦人|科學教育組 陳勇輝 08-8825001#7017

教育部與國家高速電腦中心邀請本館共同舉辦2019年全國探究競賽-「這樣教我就懂」,廣邀全國各級學校與社會人士參與。本活動旨在鼓勵社會大眾能夠針對生活中的現象,透過創意有趣的表現手法說明背後的科學原理,希望有興趣的民眾都能踴躍報名參加。
活動報名Qr Code





2019 Fun鬆趣 - 舞動海洋輕旅行
日期|2019/04/06()~04/07()2019/04/20()~04/21()
對象|一般民眾
報名|採網路報名,2場,36/場,2650/
承辦人|科學教育組 黃柏鈞08-8825001#5518


相關科教活動訊息,請上海生館網站查詢:www.nmmba.gov.tw


連假就該好好放鬆一下,讓自己在藍天白雲下體驗五彩繽紛的海生館海洋假期,快帶著您家裡的寶貝們,一起與海洋來趟輕旅行吧!
本活動行程以介紹體驗海生館區內豐富多樣的生態為主,享受休閒又知性的旅遊,我們將帶領學員參觀體驗一般遊客無法進入的海生館秘境並觀察潮間帶豐富多樣的生物,晚上則跟著專家前往鮮少人知的後灣秘境進行夜探,隔日再一起走入欖仁溪生來場態遊程,最後將安排您用雙手打造屬於自己的海洋紀念小物帶回留念,快跟我們一起來親近這片大海吧。

活動報名Qr Code






海生館「雲端學習系統」開放使用之教師研習
日期|2019/04/10高雄場、2019/04/15屏東場  
對象|屏東縣與高雄市之國中、小學以及高中教師
報名方式|將由縣市政府輔導團開設研習課程,並提供環境教育時數
承辦人|科學教育組 吳曜如 08-8825001#5515

海生館雲端學習系統成立與設計的目的,主要是為想要進行海洋教育卻苦無合法授權素材的第一線教師,提供一個可取得海生館數位典藏資源以及方便教師間資源分享的平台。今年度起將透過縣市政府單位以及輔導團進行教師研習課程,內容包括平台的使用介紹,資源的分享方式等。歡迎密切關注海生館官網或是所在縣市之輔導團的課程通知。






2019臺灣科普環島列車 - 屏東站
日期|2019/04/30() 14:00~16:00
對象|屏東縣國民中小學
報名方式|現場自由參加(地點:屏東火車站)
活動網址為pstrain.colife.org.tw
承辦人|科學教育組 陳勇輝 08-8825001#7017

科技部與各縣市政府合作共同推動全民科學周的活動,本館在當日於屏東火車站舉辦啟動儀式,並有一列環島科普列車帶著一群來自高雄、澎湖與金門學生隨車參與儀式,當天屏東科技大學、屏東大學、東港中學與和平國小都將在火車站內舉辦科學闖關活動,屆時歡迎民眾踴躍參觀。

活動報名Qr Code






【親淨後灣-寶貝海】2019年恆春半島幼兒園 - 校外教學服務活動
日期|2019/05/01~06/30
對象|恆春半島公私立立案幼教機構
報名|採預約報名,預計500人,共20
承辦人|科學教育組 黃柏鈞08-8825001#5518

海洋的世界如此豐富多元,繽紛多彩,需要全民共同來認識與珍惜。本館為深化海洋教育,特別規劃出適合學齡前幼兒來學習的海洋環境保育知識相關課程。
本次教學內容為「親淨後灣-寶貝海」以主題式教學搭配實際親身體驗,讓小朋友對大海與生物有更進一步的認識-搭配珊瑚繪本來說故事教學,讓小朋友了解不同珊瑚型態與外觀,再透過實際帶領到鯨典光電館下方的後灣海灘去撿拾海廢,使海灣變乾淨變美,讓孩童透過學習及實際操作,激發他們對海洋與環境的喜愛,進而達到落實海洋教育從小紮根的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