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0日 星期四

96期封面故事 ─ 我‧白鯨



文/總編輯

我的名字是Angel,大家都叫我「天使」,我來自遙遠的北極,那裏的環境寒冷嚴酷,還好我有與身俱來人類遠遠比不上的保溫循環系統,以及超越人類聽覺極限的回聲定位功能,可以非常敏感的接收水下各式聲響騷動,趨吉避凶。

我目前客居臺灣,海生館是我第二個家,每天有無數的遊客從我身旁經過。其中,我特別喜歡孩童,雖然語言不通,但純真的眼神常吸引我靠近。

我的生活起居是由幾位略懂我脾氣的人類朋友負責,他們對我好,還陪我玩。當然,我的世界中也有同類朋友,就是「鯨寶」及「巴布」,只是他們常為我爭風吃醋大打出手而遭輪流禁足,因此我們三個很少同台出現。

在博物館裡的我,看似衣食無虞,但心中一直存有疑問,人們到底了解我們多少? 真的願意成為我們的朋友嗎? 不知您心中的答案是什麼,希望下次見面時,偷偷用您的眼神告訴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