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的黑鮪魚〉 &〈海洋小習題〉解答與延伸閱讀 —《奧秘海洋》114期



本頁題目由:海生館《與海共探》手冊提供,想了解更多《與海共探》手冊的內容請點此,或洽海生館科學教育組 楊先生08-882-5001 分機 5502)

-------- 


↓ 延伸閱讀更多鮪魚的小知識 ↓


★ 讀文章 / 網站認識鮪魚 ★

〈舌尖上的輓歌,黑鮪危機!〉——《奧秘海洋》99期

本期以黑鮪魚主角,介紹幾個飲食黑鮪魚前必須知道的小數字、黑鮪魚如何成為老饕口中珍饈的歷史故事,並透過專業人士的觀點,引領大家更深入反思黑鮪魚季帶來的影響。


〈認識海洋界的和牛 黑鮪魚〉——《漁業推廣》406期

您可以透過本文豐富的圖表看見各種鮪魚的捕撈地點,與鮪魚的洄游路徑及原因,同時藉由文字

更深入探討背後的細節。


〈認識鮪類中的小兄弟——長腰鮪〉——《水試專訊》23期

長腰鮪的體型較小,乍看之下與其他鮪魚的幼魚非常相似,要怎麼分辨呢?透過文章,您可以了解鮪魚體表花紋的不同,以及長腰鮪的生活史、分佈區域等介紹。


鮪類國際組織

世界各地保護鮪魚的國際組織介紹,包含總部所在地、設立年份、締約方、會員國,極其重要任務等。


東港區漁會官方網站

東港是南臺灣黑鮪魚捕獲後重要的船隻進港地點。每年舉辦黑鮪魚光觀文化祭,不僅推廣主角黑鮪魚,更融合漁村文化、油魚子,與復育有成的珍稀資源櫻花蝦等,讓民眾透從飲食與文化層面更佳了解海洋。


臺灣海鮮選擇指南

由海洋相關基金會、研究院、博物館所共同建置維護,提供民眾挑選海鮮的原則,以及詳列數種海味是否適合食用,希望大眾能理解如何選魚,才能讓海裡年年有魚。



★看影片認識鮪魚 ★


【延繩釣流程大揭密】—— 成功海洋環境教室

影片中,將示範如何以延繩釣捕撈「鬼頭刀」,雖然漁獲非黑鮪魚,不過可以清楚明瞭延繩釣詳細地操作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