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中的金絲雀〉 &〈海洋連連看〉參考解答與延伸閱讀 —《奧秘海洋》112期


〈海洋連連看〉參考解答(點擊圖片可放大) ↓




本頁題目由:海生館《與海共探》手冊、海生館「鯨」奇之旅 提供,想了解更多《與海共探》手冊的內容請點此,或洽海生館科學教育組 楊先生08-882-5001 分機 5502


-------- 


延伸閱讀更多白鯨的小知識 ↓


讀文章認識白鯨

〈白鯨宣言〉──《奧秘海洋》84期

為了改善圈養白鯨的生活環境,海生館成立了「白鯨諮議平台」,並廣邀各級專家來檢討,希望給予圈養動物更舒適的生活環境。也是在此宣言中,海生館宣布未來不再輸入保育海哺類生物,並不以非天然之「人工授精」方式讓母鯨懷孕。此外也設立白鯨相關的教育常設展和研究,為推廣白鯨保育做出努力。


〈我,白鯨〉——《奧秘海洋》96期

以「白鯨」為主角,讓長期與海洋生物共處的研究人員們,向大家帶來館內白鯨小簡介、身理機制、飲食、照護、血液學、醫療訓練、動物福利等多元深入的知識。

 

白鯨研究與照護——海生館官網

對於白鯨特性、行為、分佈、保育狀況有精細的介紹。


 

看影片認識白鯨

【海生館VR360度影片 - 白鯨池】

由你操控影片的角度,看到各種角度的白鯨!

 

【聽見白鯨的聲音】—海生館奧秘海洋

白鯨的聲音有很多種,不同種聲音所呈現出來的圖樣也不一樣,一起來聽聽看吧!

 

【白鯨紀錄—餵食】—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餌料進到白鯨的肚子以前,需要做哪些加工準備呢?跟著攝影鏡頭來了解飼育人員的前置作業,與餵食現場。

 

【白鯨紀錄—醫療與保健】—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每隻海洋生物後面,都有一群忙碌的飼育人員、研究人員,與獸醫師在照顧牠們的健康,點擊影片了解重要的醫療保健事務。

 

【上百頭白鯨的極地大會師】—《國家地理》雜誌

蘭開斯特海峽(Lancaster Sound)位於加拿大北方,是加拿大最大的海洋保護區,每隔一段時間,會有白鯨集體遷徙至此生育與蛻皮,點擊影片觀看空照白鯨群的美麗影像。



【白鯨生產—美國喬治雅水族館】— KHON2 News

2020年5月17日,美國喬治雅水族館(Georgia Aquarium)一頭20歲的白鯨Whisper生出了一隻小白鯨,一起來看看這令人緊張又感動的過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