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蛞蝓的時裝秀〉延伸閱讀——《奧秘海洋》117期


【透過閱讀認識海蛞蝓】

     —— 作者:揭維邦、詹景堯/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出版
本書蒐集了台灣約120餘種海蛞蝓的相片資料,來找找有沒有令你心動的海蛞蝓吧!

     —— 作者:揭維邦/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財團法人海洋發展教育基金會出版
這是台灣第一本以「英文」撰寫的海蛞蝓專書,裏頭有約400多種海蛞蝓的相片資料,來挑戰看看有沒有你認識的海蛞蝓吧!

     —— 作者:王盈斌、林昕佑、揭維邦、鄭明修、劉莉蓮、劉銘欽、蕭美足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出版
本特刊介紹了海蛞蝓的特徵、習性、構造、生活史、生長環境及生態保育,期待透過這本特刊的介紹,讓更多大小朋友一窺海蛞蝓的神秘樣貌。

     —— 作者:邱郁文、蘇俊育/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出版
「本書初步整理了墾丁海域海蛞蝓的分類群、主要特徵、以及介紹海蛞蝓的感官功能、呼吸、移動、身體行為、攝食與食性、交配繁殖、產卵、天敵及防禦等篇幅,並以精彩豐富的照片與淺顯易讀的文字,提供讀者如何認識海蛞蝓的最佳科普教材。」節錄自本書的簡介,來讀讀這本書,看看海蛞蝓還有什麼令人驚奇的地方!


【透過影片認識海蛞蝓】

     —— 台電影音網Youtube頻道
在墾丁有一群小小的寶石——海蛞蝓,在海裡生活著,透過影片,一起來認識他們!

     —— 國家地理雜誌Youtube頻道
血紅六腮海蛞蝓在海中游泳是什麼樣子呢?來瞧瞧他的美麗姿態!

     ——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管理處Youtube頻道
想知道更多血紅六腮海蛞蝓的小知識嗎?來看看這部影片吧!

     —— 動物星球頻道Youtube頻道
海蛞蝓在海底舉辦了一場盛大派對,來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 "TED-Ed" Youtube頻道
神奇的綠葉海天牛,是如何透過光合作用,來提供能量讓自己生活的?


【透過網站認識海蛞蝓】

內有豐富的海蛞蝓資料照片,本網站版權由「國立澎湖大學 張晏瑋博士研究團隊」所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