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第三屆臺灣科學節《奧秘海洋》徵文暨繪圖活動




「2022第三屆臺灣科學節《奧秘海洋》徵文暨繪圖活動」線上開跑!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主辦之「2022第三屆臺灣科學節《奧秘海洋》徵文暨繪圖活動」於516正式開跑,本年度主題為「如果我是______(海洋生物)」,希冀學子透過閱讀海生館出版之《奧秘海洋》科普雜誌,了解喜愛的或陌生的海洋生物,並在科學的基礎上發揮創意,撰寫或繪畫屬於自己的海洋故事!

 

本活動自2020年首辦,參賽對象為12年國教學生,分別設立徵文組、繪圖組、特別繪圖組,鼓勵學童以「閱讀」探索海洋,並透過文字與繪畫為海洋發聲。其中繪圖組參賽對象放寬至學齡前兒童,且指定閱讀書籍於《奧秘海洋》部落格(https://oceanomics.blogspot.com/)提供線上免費閱讀,讓每位國家未來主人翁皆有參賽與學習的機會。

 

本屆活動總獎金7萬元以上,各組別將選出金銀銅、佳作,頒發獎金、適用學習歷程檔案之中英文獎狀,以及本屆專屬紀念品「限量海洋投影燈」,鼓勵獲獎者持續以閱讀探索海洋並創作作品。今年度特別增設「人氣獎」,邀請民眾欣賞學童創作,並為心中的最佳作品投票,預計於8月份開始進行。

 

    今年度配合「2022第三屆臺灣科學節」的推動,得獎作品預計在11月份「城市遇見海生館」特展展出,並發行得獎作品集。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誠摯邀請全國學生踴躍參與本活動,一同翻開書本探索海洋的奧秘!

 

    本活動採線上報名,詳情請見活動官網(https://reurl.cc/KbQxog

 

一、活動名稱:2022第三屆臺灣科學節《奧秘海洋》徵文暨繪圖活動

二、徵稿期間:2022516日 12:00~731日 17:00

三、參賽對象:

(一)徵文組:全國公私立高中(職)、國中學生。

(二)繪圖組:全國公私立國小學生、學齡前幼童。

(三)特別繪圖組:全國公私立高中(職)以下特殊教育學生。

四、活動獎勵:總獎金7萬元以上

五、活動洽詢:

(一)電話:02-87324281 施小姐(週一至週五 12:0018:00)

(二)信箱:service@bosic.com.tw

六、詳細資訊:請查看活動官網   https://reurl.cc/KbQxog

七、歷屆活動回顧:https://reurl.cc/QLZ0k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